明心  不是名詞,是動詞,

時時刻刻、一點一滴....

見性  是永恆,見過多少面向,

就了解多少真理。

 

而世間有多少人見性?

少,非常少;

禪修入定,可以見性,

有各種智慧神通可以見性,

但是都不徹底.....

因為明心的人,更微少!

 

例如:

淫欲未除。

何謂 淫?

在古代是指氾濫的意思。

心中的欲望,漫出來了....

並不單指身體之歡。

 

簡單來說,就是「想要」...

我想要 錢財...

我想要 物質...

我想要 名聲...

我想要 美食...

我想要 怠惰...

 

各種想要~~~

縱然修得大禪定,

來世將成魔王。

 

又例如:

殺心未除、瞋恚欣未斷,

今生修得大定,

來世轉生陰神~~~

 

所以明心更加重要啊!

 

徹底清淨念頭,

並且挹注正念。

才是正確的修行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影片網址:

▽ 一 ▼

▽ 二 ▼

▽ 三 ▼ 

 

907608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 明心政宗 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